首页 > > 96

四川22家醫療機構實施新農合異地結算

2014-12-04
来源:四川日报

  本報訊(記者石小巨集)11月30日,因患心臟病在省醫院住院的內江患者吳壽江,經過10天治療後康復出院了。當天上午他來到省醫院的新農合異地就診即時結算視窗前,在出具了相關手續後,只付了需要個人承擔的費用後回了家。在離開醫院時,他高興地說,“所有的新農合報銷事宜都由醫院代辦了,省了很多事。”記者瞭解到,新農合異地結算實施兩個月來,我省已有480多名患者享受了這項方便的服務,年底前我省實施異地結算服務的醫療機構將達到22家。

  自今年10月起,四川省推進新農合異地就診即時結算,目前省人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省腫瘤醫院、成都軍區總醫院、省八一康復中心等11家醫院已實現省內新農合異地就診即時結算,年底前還將新增省婦幼保健院等11家醫院實現新農合異地結算。

  省衛生計生委基層衛生處副處長李見告訴記者,實施異地就醫即時結算,既是方便患者的舉措,也是推進分級診療的一項舉措。該項措施實施後,參加新農合的患者在辦理入院時,只需提供雙向轉診單、參合證原件及影本、患者身份證(戶口名簿)原件,並向醫院繳納一定費用的預付金即可。在出院時,憑藉雙向轉診證明、住院結算發票、住院費用明細、出院證明或住院病歷影本、參合證、患者或代辦人身份證(戶口名簿),便可在就診醫院指定視窗辦理新農合報銷。患者只需承擔個人應承擔的費用,其他費用由定點醫院先行墊付新農合應補償費用,然後再由醫院與患者所在地的新農合機構進行結算。

  新農合異地結算醫院

  已開通的醫院(11家)

  四川省人民醫院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中醫院)

  四川省腫瘤醫院

  解放軍第452醫院

  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

  成都軍區總醫院

  四川省骨科醫院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

  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

  四川省八一康復中心(四川省康復醫院)

  年底前開通的醫院(11家)

  四川省中醫藥科學院附屬醫院(四川省中西醫結合醫院)

  四川省婦幼保健院

  武警四川總隊成都醫院

  四川省第五人民醫院

  四川省白內障專科醫院

  成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四川省中醫藥科學院中醫研究所(四川省第二中醫院)

  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

  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

  瀘州醫學院附屬中醫醫院

  瀘州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

  原標題:年內22家醫療機構實施新農合異地結算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