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拘網上煽動非法集結漢

2014-12-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將軍澳一名年輕男子涉嫌利用社交網站平臺發表言論,煽動市民聖誕節到旺角及立法會非法集結,當中詳述如何組織和分工。警方經調查后,本月4日拘捕涉案男子扣查,他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經調查后暫獲準保釋,須於明年1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經調查暫準保釋候訊

  被捕男子姓顧(31歲),居住將軍澳區。有人於本月3日在社交網站發表言論,煽動市民於聖誕節到旺角及立法會集結并進行非法活動,言論內容更指示參加者分成多個小組,并具體指出每個小組的工作,有系統地將行動分工。隨后,有關言論迅被轉載到手機通訊軟件廣泛流傳,警方發現有關信息后即時展開調查,翌日晚上在將軍澳區拘捕該男子。

  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

  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重申,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嚴正執法,采取果斷行動及其他有效的措施以恢復社會秩序。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