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衛港運動斥占中家長諉責

2014-12-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珈莉報道: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昨午在灣仔警察總部對面舉行集會,支持警方在「占領行動」中嚴正執法,同時譴責同日參與由「傘下爸媽」主辦「爸媽反警暴游行」的家長們,認為家長諉過於人,子女犯法被捕或受傷時,反而投訴警方使用高度武力。昨「傘下爸媽」抵達警總請願時,雙方人士多次隔「橋」對罵,幸沒有發生任何冲突場面。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手持「子女犯法·泛民賤格·父母有責」、「家長糊里糊涂,子女誤入歧途」等標語,在警總對面舉行集會。集會期間,多次高叫「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暴徒賤格·煽動犯法」等口號,又播放警察執勤片段,及唱歌聲援警察。

  不應將歪理灌輸子女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表示,違法的「占領行動」已持續70多天,警方在占領期間即使用最低武力亦不免皮肉受傷,作為市民感到痛心,故代表全港七百萬市民,支持警方執法,給予他們更多信心去面對沒完沒了的「占領行動」。

  另外,針對「傘下爸媽」昨進行抗議警察濫用暴力的游行,傅振中指責舉辦游行的團體,本身是支持或參與「占領」,即使游行人士本身是父母,他們也是參與違法運動的人士。他譴責游行人士,不應轉移視線或偽裝成關心子女的父母去責備警方。他又指,最大的責任在於父母教不嚴及將歪理灌輸予子女,即使其子女受傷亦是「咎由自取」、「惡有惡報」。他強調,不應將責任推予警察,強調警察已在最大容忍下維持秩序。反指警察暴力極無理有參與集會的市民孔小姐同樣指責家長們,日常遇犯罪案件需要警察保護,但現在反而抗議警察濫用暴力,極為無理。她稱,「占領行動」持續70多天,已給予占領者足夠時間表達訴求,公眾亦已清楚明白,認為民主在各人心中均有不同定義,不能沒完沒了的抗爭。

  由18個團體聯合發起的「爸媽反警暴游行」,昨午由灣仔修頓球場游行至警總。當他們抵達警總時,受到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唱生日歌「迎賓」。他們在警總外集會及默站,抗議警方涉向示威者濫用武力。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