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冀速通過長津調整

2014-12-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長者生活津貼實施至今快將兩年,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於網誌撰文表示,當局將根據既定調整機制,向財委會提交金額調整建議,由現時2285元上調至2390元,升幅4.7%,有關建議受立法會拉布影響,推行時間表無可避免順延,他希望立法會財委會冰封的情况能盡快解凍,為有需要人士帶來暖流。

  指拉布「冰封」社福項目

  張建宗在網誌中續指,根據2013年貧窮報告,政策介入前的長者貧窮人口及貧窮率比上升至近42萬及45%,在政策介入后,貧窮長者人口及貧窮率大幅下降至28.5萬及30.5%,主要受惠於長者生活津貼的實施,可見措施有成效,最多受惠人數的地區依次是觀塘、葵青、沙田及黃大仙。另外,針對在職貧窮問題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早於今年7月提交財委會,原本希望能於明年底推出,惠及20萬戶共約70萬名基層市民,但因為受到立法會拉布影響,推行時間表要順延,希望立法會財委會冰封的情况能盡快解凍,以盡快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