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第五屆中國藝術品市場高峰論壇舉辦 揭曉12個獎項

2014-12-16
来源:中國新聞網

  圓桌論壇“滲透:藝術收藏與消費的共生”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日前,由北京市文化局、中國拍賣行業協會作為指導單位,99藝術網主辦的第五屆中國藝術品市場高峰論壇(CAMS 2014)在北京金茂萬麗酒店舉辦。論壇特舉辦“99藝術網年度藝術市場頒獎典禮”,揭曉12個獎項。99藝術網董事長楊凱致開幕辭,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關宇、中國拍賣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歐陽樹英分別致辭。

  本屆論壇依舊延續主題演講和圓桌討論結合的形式,以“轉型:藝術市場的未來之路”為主題,圍繞“碰撞:全球藝術品市場新形象”、“融合:藝術市場經營的多元化”、“滲透:藝術收藏與消費的共生”三個議題展開主題演講及圓桌討論。在藝術市場整體處于調整的背景下,趙旭、溫桂華、蔡金青、劉尚勇、董國強等國內一線拍賣行人士,畫廊領軍人物及資深收藏家參與了各單元的演講與話題討論。

  首先,論壇圍繞“碰撞:全球藝術品市場新形象”展開,中拍協藝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幼錚、北京保利拍賣執行董事趙旭、佳士得中國區總裁蔡金青分別作主題演講,北京保利拍賣執行董事趙旭、蘇富比(北京)總裁溫桂華、北京匡時拍賣董事長董國強、北京榮寶拍賣總經理劉尚勇、中國嘉德拍賣總裁助理劉瑩、北京翰海拍賣高級顧問穆文斌進行了圓桌討論。

  接下來論壇圍繞“融合:藝術市場經營的多元化”展開,蘇富比(北京)總裁溫桂華、北京匡時拍賣董事長董國強、北京榮寶拍賣總經理劉尚勇作主題演講,蘇富比(北京)總裁溫桂華、羅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王鎮華、北京畫廊協會會長程昕東、藝術品市場評論人季濤、廣州華藝拍賣執行董事兼藝術總監王野夫,及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現當代藝術部總經理賈偉進行圓桌探討。

  為表彰在2014年為中國藝術品市場的健康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機構和個人,論壇特舉辦“99藝術網年度藝術市場頒獎典禮”,根據此前網友投票(40%)、專家評審(40%)、中拍協提名(20%)相結合的原則,共評選出年度創意拍賣專場獎、年度創新拍賣公司獎、年度突出貢獻拍賣公司獎、年度最具影響力拍賣公司獎、年度創新畫廊獎、年度突出貢獻畫廊獎、年度最具影響力畫廊獎、年度新銳藏家獎、年度貢獻藏家獎、年度影響力藏家獎、年度藝術市場風云人物獎和年度藝術市場榜樣人物獎共12個獎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