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反對派搗亂爛招

2014-12-17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金屏礎

 
  警方15日采取強制手段在銅鑼灣怡和街全面清場,反對派并不會就此停止對抗。
 
  沒有人天真地以為清場之后什麼問題都已經解決。事實上,反對派和外國勢力就好像天津舊社會的「青皮」(混身有刺青的黑人物)那樣,堅持糾纏不休。戴耀廷并沒有因為「占中」徹底失敗而收手,他在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提出,中央政府即使不肯對2017年特首普選安排讓步,也應該考慮「可否與2022包埋一齊」,清楚透過人大常委決定,承諾香港2022年可以有一個符合「國際水平」的所謂「真普選」,那「未來幾年才有少少轉機,如果不理,只會繼續有管治問題」,香港難免「出現暴動」。
 
  以公眾安全為威脅
 
  這說明了,戴耀廷就好像爛仔一樣,仍然堅持「國際標準」,企圖把香港變成一個主權國家那樣,而且繼續用下三濫的手段,進行破壞和威脅,癱瘓香港的管治。戴耀廷已經煽動別人繼續挑戰法律,教唆香港市民不要交稅,公屋居民不要交租,徹底把法律踩在腳下,甚至教唆暴動。激進派早已經聲言要在聖誕節人流最多的時候,殺進尖沙咀的游客區,即游客最多的廣東道,進行「鳩嗚占領」,特別是要在平安夜倒數的時候鬧事。當時,參加倒數活動的市民和游客人頭涌涌,只要有一二百個「鳩嗚占領者」混入人群,與人流反方向推撞,就會制造出人踩人的事件。在人流如此稠密的狀況下,警方也很難立即到具體的地點增援。這說明了激進派的心狠手辣,以公眾安全作為威脅勒索的工具,其手段比黑社會還要低莊。
 
  《蘋果日報》還發表社論,教唆要在元旦日舉行「香港人鏈爭普選大行動」,把反對派的支持者組織起來,在同一日同一時間,站在各區指定大路邊,高舉同一張標語,排成長龍云云。這樣的所謂「人鏈」,會否又變成了堵塞馬路的「另一種占領」,值得注意。到時候反對派又會說,這個行動沒有領導者,沒有指揮者,屆時市民們可以各施各法,他們不必對犯罪行為負責。
 
  回避法律的懲罰
 
  《蘋果日報》更加鼓吹,要用「法庭抗辯」的方式,和通過「申請延期」的馬拉松審訊,癱瘓香港的法庭。專欄作者說「學生的戰場將會由示威區轉至法院」,不承認控罪,令政府「疲於奔命」,「尤其是一旦進入司法程序」,「參與的可能再不止是本地的大狀,聆訊隨時變為國際矚目的法律爭辯,屆時甚至連中國可能也無法置身事外」云云。他們的策略,無非是「記不起當時的情況了」,到庭上抗辯時,「自首者」的代表律師大可逐點引導疑犯否定自己的口供。別的不說,占領的確切地點是指控非法占領的首要條件,如果疑犯不願說出確切地點,還辯說記不起,或說自己在路中或行人道,極力把有罪說成了「無罪」。警方最困難的是在兵慌馬亂的情況下拘捕了疑犯,與案發的時候相隔了很長的時間,被告的大律師不斷地要查問當時的環境,旁邊有什麼人,具體的位置,當時現場的燈光如何,這樣的一問一答,往往會令證人跌入陷阱,被告很容易避開法網。所以,戴耀廷的所謂在法庭上將會認罪的說法是假的,他們根本不會認罪,而是采取「說一套做一套」的辦法,極力地回避法律的懲罰。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