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60華誕暨新屆會董就職

2014-12-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摯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60周年暨第32屆會董會就職,張學修膺新一屆會長。大會筵開逾150席,邀得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樓志豪、全國工商業聯合專職副主席林毅夫、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等,及多位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官員蒞臨出席主禮,一同共慶歡騰。

 
  張學修任新屆會長
 
  張學修致辭時表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有共同的民族情、共同的中華夢,我們和國家、和香港七百萬市民在同一條船上。香港回歸十七年來,實踐「一國兩制」取得成功,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香港需要我們和諧團結、眾志成城,達至穩定發展、政通人和。他還稱,該會在黃定光、李宗德、莊成鑫等歷屆會長的領導下,和諧團結、穩定發展。他表示非常榮幸得到會董和會員們的信任,就任新一屆會長,并表示將以歷屆會長為楷模,秉承創會宗旨,以香港穩定發展為出發點,堅守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會員的精神,堅定不移支持中央對港政改決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領該會邁向新的發展,新的作為。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香港有著寬松的貨幣政策、完善的基建設施、良好的國際貿易環境,成為國內與國外貿易來往的「超級聯繫人」。近年來,本港進出口貿易保持持續穩定的增長,為我們帶來大量商機和就業機會,可見「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及作用越發明顯,相信隨著內地的經濟發展,將迎來業界發展新機遇,特區政府將與內地有關部門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加強合作,致力為香港及國內貨品進出口市場的發展,加強產品優勢。他表示,香港有著蓬勃發展的服務業,也可實現進出口,并鼓勵各業界專業人士加入到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大家庭。
 
  梁振英:超級聯繫人迎商機
 
  上屆會長莊成鑫表示,60年前,祖國百廢待興,香港因禁運百業艱辛,前輩們為推動國貨出口、為國家創匯,同時幫助業界解決生計,發起創立「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60年來,會務持續發展,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后,政府和商會關系得到互動,如標準工時、最低工資、土地政策、商品條例等的制訂,業界反映的意見都得到尊重、對中小企的扶持也得到改善,該會除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對關乎民生及本行業的問題也敢言負責。今年適逢六十周年華誕,將永遠銘記傳承該會傳統,永遠高舉愛國主義旗織,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2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包括:會長張學修,副會長陳勁、貝鈞奇、孔令文、梁麟、梁日昌、林龍安、王賜豪、歐陽雄萬、余桂珍、溫幸平,秘書長陳勁(兼),副秘書長李秀恒、許華杰、張明敏、陳玉仁、周浩鼎等。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