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在10億美元iPod反壟斷訴訟案中勝訴

2014-12-1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7日淩晨消息,蘋果公司周二贏得了一樁反壟斷訴訟。美國的一個陪審團裁定,該公司限制iPod用戶通過iTunes數字商店購買音樂之舉並未觸犯反壟斷法。

  這項裁決是由加州奧克蘭聯邦法庭的陪審團作出的。該訴訟案的原告方是在2006年到2009年間購買了iPod的個人和企業用戶,指稱蘋果公司不公平地封殺其他音樂播放設備生產商,要求其賠償約3.5億美元。

  蘋果公司就此發表聲明,對陪審團作出的裁決表示歡迎。聲明稱:“我們每一次對產品進行更新升級都是為了讓用戶體驗變得更好。”

  對於蘋果公司發布的產品更新是否有利於消費者這個問題,陪審團僅花了幾個小時就作出了裁決。根據美國法律,如果一種產品改變對消費者有利,則生產該產品的公司就不能被認定為反競爭。由於陪審團作出了支持蘋果公司的裁決,因此不需要裁定其他任何法律事宜或賠償問題。在這樁集體訴訟案中,如果蘋果被裁定為違反美國反壟斷法,原本最多將面臨總額為10億美元的賠償。

  在該訴訟案的審理過程中,蘋果公司曾向法庭提交了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在2011年過世不久前拍攝的視頻證供。

  原告方指稱,蘋果公司在訴訟期內的在線音樂市場上面臨著來自於RealPlayer開發商Real Networks的挑戰。在當時,RealPlayer所包含的軟件允許用戶在iPod及其他音樂播放器上播放歌曲。隨後蘋果公司發布軟件更新,限制iPod只能播放通過iTunes購買的音樂。原告稱,蘋果公司此舉起到了阻止iPod用戶在升級換代時購買其他設備的作用。

  蘋果公司則極力主張,這種軟件更新是為了改善用戶體驗,並包含了用戶想要的許多功能,如電影和自動同步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