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擬推移動支付服務與Apple Pay競爭

2014-12-1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7日淩晨消息,據美國科技博客Re/code周二報道,三星正計劃推出一種移動支付服務與蘋果公司的Apple Pay展開競爭,這種服務從推出首日開始就將可100%兼容所有銀行卡和支付終端。

  報道稱,三星正在與創業公司LoopPay進行談判,後者自稱是“地球上最被人認可的移動錢包”。LoopPay並不使用NFC(近場通信)芯片以支持無接觸支付,而是可發出一種模擬刷卡的磁信號,這意味著其服務將可支持所有銀行卡和支付終端。目前而言LoopPay還缺少Apple Pay服務那樣的安全性,但該公司希望以後加入類似於前者的標記化(tokenization)功能。據傳,LoopPay正就此與其投資者維薩展開磋商。

  LoopPay通過出售一種卡套來與現有手機配合使用,這種卡套可向讀卡器發出磁信號。如果三星通過授權方式取得這種技術,則將可把信號發射器嵌入其高端智能手機。

  美國各大銀行計劃在明年10月以前推出支持“芯片加簽名”或“芯片加PIN碼”的銀行卡,因此磁條是一種很快就將過時的技術,但這種新卡也仍將使用一種磁條以防萬一。這就意味著磁條卡終端還將存在一段時間,而據悉三星也將同時為其移動支付服務使用近場通信技術,從而支持新老支付終端。

  對三星來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其支付服務可兼容任何銀行卡和支付終端,無需與銀行或零售商簽約。

  三星和LoopPay均未證實這則報道,但後者CEO威爾·格雷林(Will Graylin)曾在本月早些時候向Re/code表示,該公司的技術將在2015年被嵌入一種主流智能手機,而這種手機擁有“很高的滲透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