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兩岸企業家峰會閉幕 提9點倡議

2014-12-17
来源:東南網

  2014兩岸企業家峰會閉幕,提9點共同倡議

  吁關注青年和基層民眾需求

  東南網12月17日訊(海峽導報駐臺記者 林靜嫻 文/圖)2014年兩岸企業家臺北峰會昨日閉幕,各產業合作推動小組簽署了31項產業合作協議或意向書,其中涉及中小企業和文創產業的占24項,凸顯峰會未來發展的新目標和方向,峰會還在閉幕式上提出9點共同倡議。

  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副理事長盛華仁,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副理事長江丙坤出席了昨日的閉幕式。

  七個工作小組專題論壇代表分別上臺做總結報告,并交換合作項目簽約文本。

  據了解,本屆峰會共簽署了31項產業合作協議或意向書,除了上述的中小企業和文創產業之外,其余各項合作協議和意向書涵蓋信息家電、能源石化裝備、金融等多個領域,為雙方產業未來進一步擴大及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和平臺,預期也可為雙方產業帶來更大的實質利益。

  峰會臺灣方面秘書長陳瑞隆宣讀了2014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共同倡議,其中包括加強產業政策對話,共創合作雙贏格局;構筑合作平臺和通路,促進中小企業成長及創新;支持優先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促進兩岸雙向投資;推進兩岸金融合作,支持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政策扶持,促進文創交流合作;著眼產業發展趨勢,深化資訊產業合作;擴大能源石化合作,加強機械設備交流;促進生技醫療合作,服務兩岸民眾健康。最后一項倡議,峰會特別呼吁關注青年和基層民眾需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盛華仁在總結時提到,從本次峰會可以看出,兩岸企業十分關切互聯網領域、越來越重視信息技術領域的合作、更加關注推動中小企業的合作發展、共同關心開拓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領域、進一步推動金融資源領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