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展會沒辦成 策展人舉報稱官員受賄》追蹤

2014-12-17
来源:南方都市報

  《展會沒辦成 策展人舉報稱官員受賄》追蹤:惠城區紀委稱已介入調查

  南都訊 記者祝勇 實習生黃澤華 惠城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永寬昨日向南都記者介紹,對南都報道的小金口官員劉修標被舉報受賄2萬元一事,該紀委已經正式介入調查。“如果被認定行賄事實清楚,行賄人也會被追究責任”。王永寬對南都記者稱。

  惠城紀委將約談舉報人

  “到現在為止,他還沒到我們這里舉報。別說‘盼紀委約談’,先按程序來舉報我們才能去了解和約談”。王永寬對南都記者稱,舉報人羅兆德說的‘盼紀委約談’這一說法不準確”。王永寬透露,南都報道出街后,惠城區紀委信訪室已經正式介入調查此事,會逐步地向各方了解情況。

  “舉報都是要講事實證據的,不能誣告。我們會約談舉報人,讓他來做筆錄。一旦有線索都可以舉報,可以通過口頭敘述、發送郵件、網上舉報、電話舉報等多種方式進行舉報。紀委也會主動收集各方面的信息”。王永寬說。

  紀委建議檢察院介入

  王永寬主動提及檢察院介入的必要性。他稱,“我們不但要約談他(舉報人),還要讓檢察院來介入此事。紀委不是什么都管的,紀委管違紀的事。一旦認定是行賄受賄,這就涉及到違法犯罪了,應該交由檢察院來管”。昨日,王永寬要求經辦此事的信訪室負責人聯系惠城區檢察院也對此案介入。

  惠城區紀委信訪室一名負責人稱,昨日已計劃約談舉報人羅兆德。但羅兆德昨日下午稱,自己并未收到相關通知,他計劃今日上午前往惠城區紀委舉報。劉修標被舉報受賄,行賄人也會被追究責任嗎?對此問題,王永寬回答,現在對行賄受賄打擊很大,為謀私利舉辦展覽行賄2萬塊錢,只能認定是自首”。2萬元是否金額太小?王永寬稱:“5千塊就立案了,何況2萬塊錢”。

  聲音

  舉報人稱自己并非行賄人

  昨日,舉報人羅兆德稱,自己去年實際花了10.5萬元。在錄音中的2萬元是小金口黨委委員劉修標主動提及,是中間人鄧某送的。羅兆德認為,行賄人是中間人,并非自己。羅兆德提供的一份合同顯示,他同中間人簽訂的相關合同約定,在城管、工商、街道辦等方面,由中間人所在的公司負責協調。“我明天會自己到惠城區紀委說明情況”。羅兆德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