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媒:一個受傷的普京非常危險

2014-12-17
来源:中國青年網

  全球最大的外彙交易商福彙16日發布公告,美東時間17日上午8時停止盧布交易。路透社16日稱,普京已經陷入一場“全面爆發的貨幣危機中”。德國《世界報》16日稱,盧布已現“大崩潰”,這是“普京面臨政治生涯最大挑戰”,“讓人想到199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烏克蘭“今日新聞”網16日發表題為“俄羅斯接近崩潰”的文章稱,隨著盧布下跌,物價上漲,俄羅斯人對政府的不滿將進一步增加,這對普京政權是個威脅。

  《紐約時報》稱,普京曾誓言不僅要讓俄羅斯人一年比一年富裕,而且要重振俄羅斯的大國地位,但近期每天都在爆出令人擔憂的新聞。文章稱,上一次油價長期下跌時,克裏姆林宮經曆了蘇聯解體,以及政府的債務違約,當前的盧布突變“可能會帶來嚴峻挑戰”。

  《華盛頓郵報》稱,普京政府的強大依賴於石油價格的強勢程度。“當油價徘徊在三位數時,普京尚能入侵烏克蘭和格魯吉亞,一旦減半,他就沒錢做任何事了”。

  《華爾街日報》稱,在2012年第三個總統任期開始的第一天,普京簽署了一系列民粹主義政令,其中羅列的宏偉目標包括提高工資、改善醫療、降低房價。然而,經濟上的挫折推遲了這些目標的達成,甚至可能讓它們成為泡影。文章稱,普京可能不得不淡化他強勢的反西方立場。但也有人擔心,他可能會在海外進一步推動民族主義的冒險,就像吞並克裏米亞那樣。文章認為,普京和他的宣傳機器善於將困境歸咎於美國。西方應該向烏克蘭輸送更多武器來遏制普京的“冒險”,畢竟“一個受傷的普京是很危險的”。

  “盧布貶值對世界意味著什么?”美國《時代》周刊16日拋出這個問題。文章稱,考慮到普京已經成為西方的強硬對抗者,不少人會幸災樂禍,慶祝對俄制裁的勝利。這些人不應高興得太早,經濟下挫不僅不會讓俄在烏克蘭問題上做出讓步,反而會讓俄在經濟壓力下加大政治宣傳,對抗“邪惡的西方”。【環球時報駐俄羅斯特約記者汪嘉波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青木 環球時報記者譚福榕 柳玉鵬 馮國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