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青島北站東西廣場啟動全球招商

2014-12-17
来源:青岛晚报
  昨日上午,以“世界零距離青島未來城”為主題的“2014青島交通商務區招商推介會”在青島M6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辦,推介會由李滄區人民政府主辦,李滄交通商務區建設辦公室與青島海創開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承辦。記者從會上獲悉,交通商務區核心區及煙墩山片區兩大區域啟動8大項目的全球招商。
 
  七大功能區相互支撐
 
  青島交通商務區位于李滄區西部,面積約36平方公里,處于連接青島市區以及西海岸新區、紅島經濟區、嶗山區的交通核心,區域內山、海、河交相輝映,鐵路青島北站、膠州灣大橋、環灣大道、地鐵等重要交通樞紐交匯貫通。
 
  在昨日的招商推介會上,青島海創開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裴春光介紹,整個區域共匯聚了七大功能區。其中,交通商務核心區規劃土地總建筑面積約330萬平方米;生活居住區形成規劃人口20萬的居住生活中心;臨河商務區規劃建設成半島地區企業總部的聚集區;文化旅游區建設以文化事業為核心的多功能混合型濱海新區;現代物流區將建以中介服務功能為一體的現代物流基地;循環產業區將建成以熱電生產、海水淡化、建材生產為主要功能的循環經濟產業園;新興產業區以商貿物流業的信息服務、生產配套服務、展示及交易等功能為主。
 
  大交通現“磁場效應”
 
  根據交通商務區發布的建設進度及開發計劃,到2016年,該區域將完成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至2018年,商務配套將相對完善;至2020年,新興產業開始聚集。 “目前,交通商務區正步入最佳的發展機遇期。 ”李滄區副區長朱元慶以三個層面的優勢詮釋了交通商務區的發展機遇。
 
  他說,隨著青島首條地鐵M3號線即將開通運營,將實現高鐵、地鐵無縫換乘,以青島北站為核心的交通樞紐優勢將隨之顯現。通過對區域內老企業搬遷、居民異地安置等,累計整理出發展空間達3535畝,一個以組團開發為建設模式的膠州灣東岸區域正在崛起,以產業轉型為中心的空間拓展大有所為。圍繞打造大青島新的世界級灣區經濟,煙墩山片區控規編制高標準實施;金水路、沔陽路、安順路等主干道打通工程、青島旅游集散中心、青島北站東西廣場地下空間商業開發、海怡新城商業綜合體等不同形態、不同層次的商業業態正在加快實施,以山海風光為依托的發展環境日新月異。
 
  簽訂意向投資120億元
 
  據了解,本次招商共涉及交通商務區核心區及煙墩山片區兩大招商區域,包含“旅游集散中心”、“半島國際”、“鐵路青島北站東西廣場及地下空間”在內的8個招商項目。招商會現場,共有20余家企業產生意向投資。綠地集團、北京金隅、魯商集團、三盛集團四家企業代表,現場與青島交通商務區建設辦公室主任劉云剛簽訂投資意向,計劃投資總額達120余億元。
 
  劉云剛表示,青島交通商務區依托鐵路青島北站形成的交通樞紐效應衍生的“黃金磁場”,1.9平方公里核心區率先啟動開發建設,將打造成為融綜合交通樞紐、商務商業中心、會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閑中心為一體的大型復合型城市門戶區。
 
  新聞鏈接

  八大全球招商項目
 
  1.旅游集散中心:項目位于金水路以南、振華路以北、安順路以西。項目占地面積約6.6公頃。
 
  2.半島國際:項目位于金水路以南、核心區東西主景觀軸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占地面積約11公頃。
 
  3.智匯中心:項目位于站前路南、太原路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安順路以東。占地面積約18公頃。
 
  4.鐵路青島北站東西廣場及地下空間:該項目占地面積12.3萬平方米。
 
  5.青島M6創意園:是利用原青島市國棉六廠老廠房改擴建而成,被列為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要素之一。
 
  6.商業綜合體:項目坐落于青島市李滄區滄安路1號。
 
  7.文體中心:位于環灣大道以東、安順路以西、滄安路以北。規劃建設文化體育設施、公交首末站及商業設施。
 

  8.養老中心:位于李滄區滄安路1號,土地性質為養老用地。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