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國對外投資可能超過利用外資

2014-12-17
来源:福建日报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16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近期經貿領域熱點問題作了回應。
 
  據商務部16日發布的數據,今年前11個月我國對外投資898億美元,實際使用外資1062億美元。二者之間的差異引發媒體質疑:我國對外投資的規模是否能夠超過吸引外資規模?
 
  “中國對外投資是否在今年超過利用外資水平并不重要,我們也不追求中國對外投資一定要超過利用外資,成為資本的對外輸出國。”沈丹陽回應說。
 
  此前,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張向晨說,中國即將成為資本輸出國,對外投資金額超過吸收外資金額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如果今年不能實現,不遠的將來也會實現。
 

  沈丹陽指出,由于還有一個月的數據沒有出來,對12月和全年的情況現在還很難做出預判。“我們分析,全年對外投資和利用外資應處于比較接近的水平,不排除對外投資總量超過利用外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