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和Uber達成戰略投資合作關系

2014-12-1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12月17日中午消息,百度今日宣布與矽穀創業公司打車應用Uber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及投資協議。Uber接受百度的戰略投資,雙方達成全球范圍內的戰略合作夥伴關系。未來雙方將在技術創新、開拓國際化市場、拓展中國O2O服務三個方面展開合作。

  據悉,Uber的打車服務將接入百度地圖、百度移動等App之中,百度錢包作為支付體系也將納入合作之中。

  雙方沒有披露此次交易的金額。本月初,Uber剛宣布獲得12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估值達到了400億美元。外界分析稱,百度此次戰略入股Uber,投資金額或不高於6億美元。照此計算,百度在Uber的占股約為1.5%左右。

  Uber創始人兼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今日在百度大廈會晤了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並共同簽署協議。

  李彥宏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百度和Uber的合作有著深遠的裏程碑意義。中美互聯網公司之間進行深層次戰略意義上的合作,百度和Uber的模式是一個開創式的創新”。卡蘭尼克補充說,“亞太是Uber最重要的增長區域”。

  百度近年來加快國際化步伐,目前在東南亞、中東和北非、拉丁美洲等地區開展業務。創辦於2009年的Uber是目前矽穀估值最高的創業型公司,已經在全球52個國家和地區的250多個城市發展業務,包括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城市。

  此前,Uber在國內的競爭對手滴滴打車剛剛宣布獲得7億美元的投資,同時在東南亞的GrabTaxi也獲得了軟銀2.5億美元的融資。此輪投資意味著國內打車軟件新競爭勢力的加入,或將掀起新一輪價格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