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盧布暴跌殃及點心債

2014-12-17
来源:华尔街见闻

   文 / alanyitianzhu   

  俄羅斯的危機正在香港的點心債市場顯效,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平均價格跌至15個月新低。
 
  美銀美林的點心債指數顯示, 隨著盧布下跌,Gazprombank和俄羅斯外貿銀行(VTB)等俄羅斯銀行發行的債券12月平均下跌1.65%。這使得俄羅斯點心債的投資者今年損失了2%,為美林美林追蹤的22個國家中唯一點心債負回報的國家。
 
  俄羅斯央行本周早些時候大幅加息,但未能阻止盧布。昨日,盧布跌破80美元,12月已下跌29%。石油價格在下半年已經下跌48%,而俄羅斯依賴石油出口獲得外匯。
 
  中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Steve Wang向彭博新聞社表示,
 
  原油促使了俄羅斯國債市場的調整,而其點心債也不例外。沒有快速解決俄羅斯危機的方法。
 
  美銀美林的點心債指數追蹤210支證券,該指數本月下跌了0.04%,可能創下2013年6月來最差月度表現。
 
  Gazprombank的10億元2017到期、息票率4.25%的債券于12月16日跌至面值的89.4%,較11月底相比,該債券收益率上漲了177個基點,至9.9%。該債券本月下跌2.8%,今年累計下跌7.1%。
 
  俄羅斯外貿銀行20億元息票率4.5%、2015年到期的債券下跌2.8%,至面值的95.9%。收益率上漲了349個基點,至創紀錄的9.5%。
 
  俄羅斯政府已經承諾對Gazprombank等銀行提供資本支持。過高的利率使投資者擔憂這些公司無法償付債券。西方的制裁切斷了這些公司在西方融資的能力。
 
  俄羅斯央行12月16日表示,如果油價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平均處于60美元,俄羅斯經濟將萎縮4.7%。
 
  受俄羅斯的影響,全球大型基金經理本月正在經受今年以來最差的回報。據彭博新聞社數據,PIMCO 33億美元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投資了20%的資金于俄羅斯和烏克蘭國債。本月,該基金已經下跌10%。Franklin Templeton 66.5億美元的Templeton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月下跌了6.8%。該基金投資了9%的管理資產于俄羅斯和烏克蘭國債。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