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議員視察落馬洲支線管制站

2014-1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與陳克勤,早前約同多個政府部門,包括警方、海關、入境事務處及運輸署,到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及離境大堂實地視察。議員關注到管制站人流車流極多,加上水貨活動及跨境學童往來,擔心交通配套、設施及人手未能配合。他們亦留意到因大量水貨客乘搭「泥嬶的士」到支線管制站,令附近地區經常「一車難求」。各涉及部門表示,已留意有關問題,並已採取相應措施應對。

  關注水貨活動及跨境學童問題

  入境處表示,支線管制站的過境人次屢創新高,11月的過境人次達18萬,相比去年同期13.6萬急增三成。針對水貨活動,入境處於離境大堂設立檢查站,登記攜帶大量行李的旅客個人資料並將其列入監察名單,倘若發現有關旅客出入境過於頻密並懷疑從事水貨活動,會拒絕其再次入境。入境處至今已將超過12000名人士的資料列入監察名單,並拒絕超過21000人次入境。

  至於跨境學童的問題,入境處現設有跨境學童「簡易過關程序」專線,7900名跨境學童已透過學校申請使用簡易專線,學童平均只需6秒便可完成過關手續,相比傳統的過關手續達12秒快一倍。學童透過專線過境,除了可更快捷過境以避免阻礙其他過境人士外,更可減低學童與水貨客爭路而造成的危險。

  計劃改善的士站設計疏導交通

  對於水貨客攜帶大量行李至支線管制站,令的士落客時間延長,引致後面的車輛大排長龍,堵塞至交匯處外,影響附近交通,運輸署回應指出,的士落客位置已由4個逐步增加至現時的8個,署方亦有計劃改善的士站設計,擬進一步增加的士落客位置以疏導交通。警方亦回應已加派警員疏導交通,針對「泥嬶的士」的問題,由於需要由上車至下車付款,全程「放蛇」監察才可成功檢控,執法及舉證不易,但警方會繼續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