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本地券商買賣 手快有手慢無

2014-12-24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一直有關注中港券商併購趨勢,早在2010年預測3年后,中資券商攻港數目翻3倍,收購價飆升。結果一一應驗。

 
  大福被購后屢有炒作
 
  自海通證券收購大福證券后,該憧憬不時成市場炒作題材,可惜最終成事的不多。市場普遍不看好最新的收購情況,理由是要價太高。然而,筆者認為,本地券商就如香港樓市,貴,還是搶著要,且手快有,手慢無。理由是越遲上車越貴,以同樣價錢買的貨色將愈差。筆者同樣相信,上述中資券商后悔當年只因臨門一腳沒有發力,導致買賣告吹。
 
  講到投機,正在賣盤的股份最好是炒完散水。皆因券商股選擇不少,質素佳的也不少,如內地龍頭中信證券(6030),該股通過收購里昂完成在港部署;國泰君安(1788)紮根香港10多年,成績有目共睹。滬港通下,兩者將藉龐大客源受惠。
 
  槓桿女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