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誰是滬港通大贏家?

2014-12-24
来源:香港商報

   檢閱過去一周滬港通股票表現,南下資金最愛騰訊(700),連續4個交易日打入十大成交活躍榜;北上資金一致性較高,以金融股為主,十大上榜股幾乎沒多大變化,其中中國平安(601318)最受捧,日日上榜外,還有4日排榜首。

 
  股價方面,滬港通開通以來,騰訊不升反跌,累計跌幅超過9%;反觀滬股中國平安累升超過18%,相較H股已出現溢價,受惠程度遠遠高於其他金融股,如中國人壽(601628)還是有折讓。
 
  另一隻10大成交榜常客大秦鐵路(601006)也有7%的升幅,與同業相比,如南、北兩車,或中鐵和中鐵建,該股并非明星股,受追捧原因除與最近「高鐵出海」有關外,其市盈率偏低,只有11倍左右。另外,滬港通前,白酒股是市場推薦的焦點,通車后貴州茅臺(600519)不負眾望受到追捧。
 
  槓桿女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