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李小加料市場結構改革將續討論

2014-1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表示,港交所今年過了有意義的一年,例如港股市值達26萬億元,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達1萬億元,新股上市集資額全球排名第二,「滬港通」開通等。

  滬港通仍有很大發揮空間
 
  今年是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有重大轉折的一年,他表示「滬港通」的互聯互通是一個突破,但只是長程路途的其中一部分,未來仍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料港交所日后的工作將更有挑戰,亦對明年充滿希望,港交所明年就數個市場結構改革討論,包括競價及波動機制等,相信將會繼續進行。
 
  「滬港通」令內地資本在港開放,也令香港資本在內地開放,為未來20年的繁榮打下基礎。
 
  港交所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后,完成清算、結算、資訊科技架構及倉儲等重建,料LME未來對港交所有很大的盈利貢獻。
 
  他指新股上市反映市場及發行者活動,是港交所重要指標之一,新股發行量、發行形式,都與當時的市況、資本需求及當地經濟有關,港交所希望每年有更多企業選擇在港上市。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