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0

Gas與Yuk:因BiciLine改變

2014-12-25
来源:香港商報

  BiciLine其中兩位老臣子,董卓霖(Gas)(左)與王慶煜(Yuk)(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珈莉報道:BiciLine現時有6名全職員工,當中3名由學員出身,其中兩名老臣子在分享時均認為,加入BiciLine後令自己有不同程度的改變,更令他們找到未來的人生目標。

  Gas從兼職員工晉升主任

  旅遊主任董卓霖(Gas)是其中一名老臣子,更是BiciLine第一個成功例子。他於2008年加入BiciLine,經過培訓後成為兼職導賞員,其後通過考核晉升為資深導賞員,以至現時擔任旅遊主任一職,主要負責規劃及籌備行程等工作。Gas表示,長久以來自己對生態非常感興趣,某日家人從社區中心的通訊中看到社企的介紹,鼓勵他報名參與,加入後發現,社企的工作與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單車及生態兩大元素均是他的興趣。

  加入BiciLine無疑對Gas有一大推動力,令他有所改變。他坦言,以往自己不喜歡看書,認為有些知識知道即可,而且不喜歡與人交談。在BiciLine,令他學到說話技巧,如何在導賞過程中以有趣的方式向參加者進行解說,並能令他們銘記;更會推動他閱讀書籍,深化自己的知識,他笑說,現時家中最多是生態書,佔其兩個書櫃。

  Yuk變身導師培訓導賞員

  Gas指,看到自己由以前覺得做完即可,轉變到現在不只做好,更會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他坦言,工作至今不時會遇到樽頸位,因每次帶隊均被客人稱讚,久而久之自己會不斷想方法尋求突破,期望客人再度報團參加時會有新鮮感。

  另一位老臣子,營運助理(計劃)王慶煜(Yuk)則是在2010年中五會考後,經義工介紹加入BiciLine。他經過一系列的培訓,成為導賞員,即使升讀中六後,仍繼續擔任兼職導賞員,持續至中七高考。當時高考成績未如理想的他,不想報讀自資課程,增加家庭的壓力,故決定先在BiciLine工作,於2012年成為全職導賞員,2013年晉升為營運助理,負責培訓新晉導賞員。

  帶團經驗促進人生成長

  他表示,以往凡事都需要循序漸進,不能同步處理多項事情,而且反應較慢和害羞;加入BiciLine工作後,因帶團時須同時注意多項細節,包括客人的安全、路面的情況等,迫使他有所成長。與Gas相似,Yuk現時亦為如何做得更好而感到困惑,他稱,透過分享,從中發現做得更好的方法。

  談到未來發展,Gas期望未來繼續在社企發展,幫助更多年輕人;Yuk則計劃成為樹木醫生,現已修讀相關課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