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我給滬港通打八十分

2014-12-30
来源:香港商報

  「我給滬港通打八十分!」史理生贊賞滬港通的公開和便捷。「網絡平臺建設得不錯,數據更新及時,信息也很透明。對於香港券商操作和投資者參與都有很大的幫助。相信下一步,機構投資者結束觀望后,會有更多基金投入戰場。」

  「268個港股通,這個數字也定得不錯。」史理生說,路要一步一步走。等市場都適應了,也看到需求了,再考慮進一步擴大互通的股票,到時效果更好。

  沒有給滿分,是因為港股通并未如想像中活躍。「港股不活躍,主要是因為市場上仍然有不確定因素,近期的盧布危機影響到了市場情緒。但是這些只是短期影響,我相信港股在一個月內會觸底反彈。明年成交量會有很明顯的增幅。」

  史理生對於兩地股市后市非常看好。港股上望2萬6千點到2萬8千點。而A股則有機會創三年新高。「A股現在有點太熱,如果它半年就突破三年新高,我害怕它之后的走勢。而港股一旦擺脫盧布陰影,會一路向上。」

  滬港通兩百多個種子選手中,史理生有自己的心頭好。「港股中,我看好港交所。因為滬港通促進兩地交易量,港交所是直接受益者。」

  A股中,史理生看好的是中人壽。「股民賺到了錢,消費力增加,同時對其他金融產品的興趣也會增加。中人壽是保險類公司的領軍人物」。另外,史理生還看好醫藥板塊,以及其他政策受惠板塊。

  李逸嘉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