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郭思治:恒指本月先高后低續尋底

2015-01-08
来源:香港商報

  近日「曝光率」相當高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率領多個部委先后到訪深圳前海微眾銀行及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考察,成為投資市場的關注焦點。

  在深圳的視察過程中,李總理寄望互聯網金融銀行用自己的方式逼傳統金融機構改革,表示互聯網金融在內地將有較大發展空間,中央對民營互聯網銀行將創造「溫暖的春天」。是次視察對於投資者的啟示主要在於內地將持續加快金融改革進度,金融行業發展互聯網業務將直接受國策扶持,相信投資者將發現不少金融創新產品,包括網上基金產品、互聯網借貸以及資產證券化掛恥產品,規模之大以及推陳出新之速度將超越預期。

  更重要是,總理李克強表示滬港通順利實施后應有深港通,這言論立即刺激港交所及在深港兩地上市AH差價股之股價,但投資者需留意市場預期距離真正實施「深港通」的日子尚遠,加上新制度實施即代表加深對外開放的層次,對深市股票走向國際化幫助較大,特別是中小板股份,反之,深港通對刺激港股交投量幫助相當有限,皆因不少深圳股民早已開啟港股證券戶口;故此,可見未來深港通之發布及相關細則落實對大市的刺激只屬短暫利好因素。

  A股尋頂莫高追

  A股表現實在頑強,在買盤不斷追捧下,上證指數仍處續尋頂中,雖近期累升已不少,惟市勢只稍作整固后便再尋頂,有欲罷不能之感。論形態及勢頭,A股暫仍處續試頂格局,惟由於上指月來累升不少,故任何再冒高追之行動均需承擔回吐風險。

  港股經過昨日跌市,本月已初呈先高后低形態,高位暫為周一之23999點,低位暫為昨日之23313點,由於686點波幅不能滿足月內所需,加上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會緊貼兩日內出現,故假如恒指暫無法上破23999點,在先高后低形態下,更低指數或仍在后頭。由於恒指已再跌穿50天線,故目前較具防守性支持據點已退守至250天線。大市可能於本月上旬先尋低位,反覆不明勢頭暫難擺脫。

  桑德國際(967)近日更中標包括廣東、江蘇之BOT污水處理項目,連同公司收購四川及山東單縣之自來水項目,可見公司不論在供水及污水處理規模均大幅增加,有利提升營收及盈利增長動力,投資者候低在8元買入,中線目標看9.5元,止蝕放在7.5元水平。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