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1

渣打市帳率0.7倍

2015-01-13
来源:香港商報

  資本市場就是這樣,好景時被捧上天,一有風吹草動想翻身都難。渣打曾經是歐美銀行界的逆市奇葩,2008年金融海嘯打殘歐美銀行,渣打一枝獨秀,在那段時間頻頻出手收購擴張。上周宣布結束的投行業務,就是當年從摩根大通收購回來的。

  渣打業務主要集中在新興市場,最近兩年該等地區經濟開始慢落來,業績難免受拖累。業績后勁不繼,股價自然遭殃,目前市帳率大約只有0.7倍,比內銀股還低。

  是次削減成本能否翻身?法巴認為,渣打的問題主要是結構性,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相信改革會比控(005)困難。首先,是次裁員減省的成本只占總支出的1%至2%;其次,目前有通縮風險,大型國際銀行都因為收益率曲線偏低,凈利差受壓;第三,預計還有瘦身行動,下一步或從英國市場埋手。

  對比同業,渣打股價已經跑輸,估值也吸引,然而,前景尚未明朗,若有更好的選擇,不建議現階段買入。控就是一例,這種結構性問題不是節流就能解決的,最重要的是開源,找到新的盈利增長點,這是本地銀行最需要做的事情,否則難言翻身。槓桿女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