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毓民被控5罪准保候訊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陸續按照「預約」辦事,昨日再拘捕3名曾經參與占領運動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學聯常委方志信及社民連曾浚瑛。各人先后於昨天往灣仔警察總部投案,其中黃毓民獲准保釋離開,其餘兩人則拒絕保釋,稍后獲無條件釋放。警方稱,會繼續進行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再作出拘捕。

  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

  3人早前接獲警方電話通知「預約逮捕」,指他們參與及組織非法集結。至昨午2時許,各人陸續抵達灣仔警察總部,學聯常委張秀賢、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梁國雄、李卓人,及熱血公民成員等共30多人到場聲援。至昨午4時13分,方志信率先完成投案程序離開,曾浚瑛及黃毓民分別於4時35分及4時45分步出警署。

  其中,黃毓民被控煽動及參與非法集結共5項罪名,獲准以現金2000元保釋,4月15日返回警署報到及轉擔保;曾浚瑛及方志信分別涉嫌煽動非法集結,及涉嫌煽動及參與非法集結被捕,兩人都拒絕保釋,獲警方無條件釋放。

  黃毓民離開警署后表示,5項罪名之中,4項涉金鐘集會,1項涉旺角集會。他又稱,警方播放在9月29日至10月期間由網媒拍攝他在集會上的講話片段,但他對警方所有提問均回答「没澫講」,又認為警方沒有在現場拍攝的片段是「無做澫」。黃又指,因稍后要開會,而且何時都可踢保,故今次沒有拒絕保釋。

  方志信曾浚瑛拒保獲釋

  方志信稱,被警方控告涉嫌出席未經批准集結及煽動未經批准集結共2項罪名,又向他播放去年9月26日至28日占領行動相關的10多段短片,花大約半小時觀看;曾浚瑛則指,被警方以涉嫌組織及召集一個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罪名拘捕,并觀看兩段涉及去年9月29日凌晨的警方拍攝片段,長約10分鐘,當警方問及是否接受控罪,兩人均稱全程保持緘默,沒有回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