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多撐行管會 推六招防占領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戴合聲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早開會后,決定將早前立法會秘書處建議的暫時措施,包括限制立法會示威區及廣場示威人數為850人、限制示威區開放時間、禁止在示威區帶帳篷及生火設備等,作為永久性措施。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稱,大樓示威區開放時間,會改為由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11時,或在立法會會議結束后1小時,以較遲者為準。立法會示威區亦暫時設置了新型鐵馬,保護有破裂風險的玻璃。

  曾鈺成:新措施屬永久性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行管會會議后表示,自上周三立法會重新開放立法會公眾示威區和廣場,立法會將秘書處的建議作為暫時措施,包括限制立法會示威區及廣場示威人數合共850人、禁止示威者攜帶帳篷、禁止在示威區內生火、禁止涂污牆壁及地板、限制使用擴音器,以及限制示威區開放時間。

  曾鈺成稱,行管會上星期諮詢了全部議員對新措施的意見,而行管會於昨天會議上做了決定。他說,大部分議員意見都贊成采納秘書處提出的建議,但承認有部分泛民對此有不同意見;上述措施將會作為永久性措施。

  確保特首施政報告安全順利

  曾鈺成續說,有議員建議做一些修訂,如示威區的開放時間。他稱,秘書處原來建議開放時間由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11時;而今時間會修改為由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11時或在立法會會議結束后1小時,以較遲者為準。他稱,公眾人士亦需按照新指引。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今日及明日,會到立法會會議廳發表《施政報告》及出席答問大會。曾鈺成說,會確保過程安全順利。而立法會示威區及公眾人士出口之間,設置了新型鐵馬。曾鈺成稱,它們經過改良,較為安全,不像舊有鐵馬般容易被拉扯成為攻擊武器。他說,這些鐵馬不會永久設置,只用以保護未曾更換、有破裂風險的玻璃。

  示威區設新型鐵馬防沖擊

  立法會秘書處亦會實施相關保安安排。秘書處表示,今日由上午10時15分至下午2時,以及明日由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時,大樓議員入口(一)只開放予議員及陪同的職員、秘書處職員及記者;大樓公眾入口(一)仍繼續暫時封閉。

  秘書處續稱,所有示威活動必須在大樓公眾入口(一)外的指定範圍進行,并提醒使用者如進入會議廳範圍或在內逗留的人均須遵守秩序,亦須遵從立法會人員的指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