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永文:今5800活鸡應市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馮仁樂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討論進口活禽與本地活禽分流安排。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打鼓嶺檢查站運作理想,活雞運往零售點的時間改善,對居民無嚴重影響,明日出雞量將增至5800隻;出席會議的家禽業界代表普遍支持檢查站的安排,但亦有業界要求當局增加出雞量,避免農場囤積雞隻。

  打鼓嶺檢查站運作暢順

  高永文表示,過去三日嘗試不同運作模式,認為檢查站運作情況理想,無嚴重影響附近居民,決定明日應市的本地活雞數量增至5800隻,至於會否再增加,有待漁護署再進行評估。他說,經過今次事件的爭拗,社會更清楚打鼓嶺檢查站的功能,重申香港若想維持活雞應市,大家都要努力,希望業界團結,政府將盡力配合。

  雞農要求增出雞量免囤積

  代表雞農的新界養雞同業會副監事長李良驥表示,近幾天打鼓嶺檢查站的運作順暢,現時各方爭拗已減少,希望可以盡快加大出雞數量,避免囤積雞隻,影響雞苗及活雞供應鏈;活雞批發商商會連德興就促請政府,做好檢疫把關,同時要求興建一個永久分流站,讓內地進口活雞等候檢疫結果,再運往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

  另外,亦有雞農及零售界代表分別點名及不點名批評活雞承包商鄭展強,指他不代表業界,曾鼓吹罷市影響業界生活,并以市民健康作要脅,揚言要在鬧市放雞,質疑他只是想爭取賠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