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躁青「一陽指」篤人破財5500元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一陽指篤人,唔見5500元」!一名狂躁青年,去年年底與親友乘搭港鐵時,被港鐵職員揭發有人違例使用長者特惠票,青年拒絕罰款后,在警員面前指罵車站職員,更用手指篤對方心口。男職員事后送院驗傷。案件昨在觀塘法院提堂,被告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被判罰款3000元,支付堂費2000元及賠償500元予事主。

  違例用長者票指罵港鐵職員

  29歲的被告鄭×康已婚,其妻居於深圳,為飲食業兼職,月入約6000元。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是一時沖動,不能控制情緒,希望以罰款形式輕判。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12月13日下午5時45分,和兩名親友在坑口港鐵站入閘時,被兩名港鐵職員發現其一名親友濫用長者特惠票,於是上前截查后,將他們帶往車站控制中心。由上司顏祥旺(譯名)向他們講解港鐵規例,要求他們繳交500元罰款。被告認為親友遭顏歧視,拒絕交罰款。

  顏於是報警,事后被告突然情緒激動,在警員面前粗言穢語漫罵顏,更用食指用力向顏的心口篤了一下。男事主感到胸口不適,要求救護車將他送往醫院檢驗,事后驗出右邊心口泛紅,并無大礙。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