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4學生獲「閃耀之星」獎學金

2015-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資優教育基金的「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已舉行到第四屆,並於上周三向24名得獎者頒發獎學金,讓同學們可繼續發展自己的理想和才華。有連續2年獲獎的同學表示,會利用獎學金幫助自己在跳舞及繪畫方面繼續發展,將來希望成為一名律師,伸張正義。

  ●助小童發展理想和才華

  由已故鄔維庸醫生倡導創辦資優教育基金於1994年成立,「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計劃為基金會重點項目之一,自2011年10月首次舉辦至今,已邁向第四屆。今屆委員共收到63間小學,共108名學生的提名,從中挑選了38名同學晉身決策。參與面試的同學們共分為7組,包括:科學組、數學組、運動組、視藝組、音樂組、語文組、全面才能組,最終選出24名得獎者「閃耀之星」。

  「閃耀之星」的得獎者將獲得5000元獎學金,共分2期頒發,讓同學們可繼續發展自己的理想和才華。基金會亦將會為他們安排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包括參觀藝術欣賞、服務學習等,以進一步擴闊他們的視野。

  ●小六生兩度獲獎感開心

  就讀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小六的袁穎柔表示,今年已經第2年獲獎,去年獲得全面才華獎,今年則獲得語文獎。她表示,平常會參加不同的興趣班,包括跳舞及繪畫等,在校內亦有參與話劇表演。她坦言,曾經擔心參加太多活動會影響讀書成績,但自己很喜歡各種活動,故會自己分配時間溫習。她說,參加活動可減輕平常功課的壓力,而且與朋友一起跳舞亦感到好開心。她希望,將來可成為一位律師,伸張正義,幫助有需要的人。

  就讀樂華天主教小學的阮飛然今年獲得運動獎,他說已學了6年拉丁舞,當初是媽媽建議自己去跳舞,因自己身體較弱,希望多做運動令身體更強健。他笑言,當初在興趣班學跳舞時,大部分同學都是女生,只有極小部分男生都有猶豫過,但後來自己也慢慢愛上這舞蹈。他表示,每天會在學校完成所有功課才回家,每天晚上都會自己練習舞步,在周末便會上拉丁舞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