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首選原奶企業

2015-01-19
来源:香港商报

  倒奶殺牛新聞不斷,內地乳業看似風聲鶴唳,但乳業股股價經歷大幅調整后,個別估值已屬吸引,值得投資者留意關注,生產原奶及奶制品的現代牧業(1117)及輝山乳業(6863),在港股通股票中更屬可取之選。

  事實上,兩者半年營業額、毛利率及盈利均按年上升,但去年股價卻遭到腰斬,即跌幅均為五成左右。按市場對此兩家企業給予的盈利預測,現股價的預測市盈率跌至10倍以下,已屆值得吸納水平。

  其中現代牧業跟蒙牛(2319)敲定今年首季原奶銷售均價為每公斤4.6至4.7元人民幣,反映奶企仍願為高質素的原奶付鈔。縱然受行業供應過剩問題拖累原奶銷售價,但倒奶殺牛事件將淘汰一批競爭力較弱的中小型奶農,有助緩解銷售價壓力。加上基於保質問題,市場仍將對內地原奶有需求,現代牧業等大型企業化奶農料在行業低潮過后率先受惠。

  按同樣理據,輝山乳業處境將跟現代牧業相似,業績在市場淘汰一部分奶農后亦能受惠。公司最終控股股東兼主席楊凱,月初兩度增持共計517萬股公司股份,反映他對公司業務前景的信心。惟輝山乳業跟現代牧業不同的是毛利率較低,按半年業績計僅兩成左右,顯示業務仍有相當的增值空間,尤其在奶制品方面仍須深度挖掘。陳輝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