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水客講英文扮遊客

2015-01-19
来源:巴士的报

   講英文扮遊客 水客行李過磅排長龍

  水貨客在港鐵上水站攜大件行李衝閘,港鐵聯同警方嚴格執行每名乘客二十三公斤以下行李,昨日有市民自發到車站監察,其間一名女子面對港鐵特遣隊人員時一度英語對答,疑有人扮作外國遊客,但其後又改回粵語。
 
  
  港鐵特遣隊人員聯同警方,前日在港鐵上水站嚴格執行每位旅客只可帶不超過二十三公斤行李的規定,打擊水貨客攜大件行李衝閘,職員如發現旅客行李超重,會要求過磅驗證,人龍一度長達數百米。
 
  由於不少旅客行李超重被拒入閘,不時出現爭執要警員調解。「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二十多名成員,昨日亦在上水站閘前,聲稱監察港鐵和協助港鐵職員。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稱,水貨客擠塞車站情況嚴重,部份不依港鐵規定將行李過磅,令大堂秩序混亂,認為港鐵執行附例不夠嚴謹。
 
  
       有民間監察隊在上水站,阻截超重水貨客衝閘。
 
  一名打扮時尚女子,昨日拖著行李篋在二樓閘口前被港鐵職員截停,要求其行李過磅,女子以英語回答:「This is not law, law is on the paper.」質疑有關規例並非法律,職員以英語回應指有關規例已在車站告示上列明。片段中女子未有理會試圖推行李入閘,被人阻止,警員則在旁戒備。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