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卓人何俊仁民意榜包尾

2015-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涉嫌收取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政治捐款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近日再涉策動「占領行動」被警方「預約拘捕」,據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最新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其民意評分幾近跌至谷底,他與最近聲言要辭職發動所謂「變相公投」的民主黨何俊仁,分別位居地區直選議員及「超級區議員」榜尾。

 

资料图片 李卓人

  梁家杰排名急跌4位

  香港研究協會本月初至本月中訪問了1178人,了解巿民對其選區議員的滿意度,結果身兼立法會主席的曾鈺成得分最高(4.19分),較上次調查上升0.1分,而分別屬九龍東和新界西的梁家杰及李卓人,排名均下跌4位,位居榜尾,其中梁家杰只有2.41分,較上次再少0.3分,而李卓人更僅得2.16分,下跌0.34分,評分為40名由選舉產生的議員中最低。該會認為,數據反映市民對二人近期表現不滿有關。

  另外,5名「超級區議員」界別的議員中,何俊仁評分只有2.23分,與上次調查相比,錄得0.11分的最大跌幅,已是連續6次位居榜尾;該會相信,評分下跌與其近日提出否決政改方案后辭職引發所謂「變相公投」,做法不獲市民認同有關。另外,市民對立法會議員審議議案、監察政府兩方面的表現皆錄得輕微升幅;而市民對地區直選議員及功能界別議員同樣錄得輕微升幅。以上結果顯示,市民對議員的評價稍有改觀。

  促務實為市民謀福祉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整體表現雖稍有改善,但多數議員評分仍低於3分的一般水平。研究協會負責人呼吁各立法會議員,繼續努力,藉着剛公布《施政報告》及下月發表《財政預算案》的機會,積極與政府進行溝通,履行其民意代表的職責,以務實的態度,為市民謀求福祉,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