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精選基金贏面高趁低吸納

2015-01-20
来源:香港商报

  東驥研究部每年均會選出十隻精選基金,除要求該些基金過往的表現穩定外,亦會因應市場走向而選擇Al-pha基金或Beta基金。去年推介的精選基金,以富蘭克林生物科技新領域基金及富達基金─環球科技基金表現佳,升幅分別為35.56%及18.61%。

  我們認為今年市况有望持續向好。因此,可受惠美國復蘇的相關基金將為投資焦點。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已見底,如美國去年11月非農就業職位升近三年高位,故我們認為與美國相關的基金今年的回報潜力非常高。不過應是慢牛,故要精挑細選公司及行業。

  首選健康護理科技金融

  此外,隨着環球金融市場現正處美元上升周期,內地銀行信用擴張受制約,中央政府必須倚重資本市場融資、必定繼續支持股市等,而非壓抑股市,且換屆首年主要任務為人事調整,現為中央換屆次年,屬政策實施階段,為經濟帶來實質的刺激,我們認為A股近期飆升只是內地股市長期牛市的開始,投資於內地股市的基金今年表現看俏。尤其是上半年預期A股會加入MSCI EM指數,下半年會非常波動。

  行業方面,健康護理與科技金融的基金料會有不俗表現。雖然生物科技去年已成為全球最佳板塊之一,但隨着該板塊的併購活動將持續增加,和陸續有新藥送往審核,企業負債率仍較低,加上新興城鎮化將擴大生技需求,故我們認為生物科技板塊的前景仍不俗,該板塊今年的表現料可持續看俏。

  歐美債息見底利價值型股票

  總括而言,由於過去全球各國推行量寬,推動債息不斷下滑及債價上升,對股市有利,尤其是增長型股份,須知低債息促使增長股因市盈率擴張而大升,此現象過去數年屢見不鮮,但今年歐美債息或見底,歐美股市有利價值型股票,不再側重市盈率擴張撐股價上升!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