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看完這五個忠告少走很多職場彎路

2015-01-21
来源:九个头条网
  如果有人已經對犯過的錯誤進行總結,我們為什么不直接聽取一下前輩的忠告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去聽聽以下5個職場忠告,少走點彎路吧。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如果能夠從過往的失敗中總結經驗,那么,你離成功便又近了一步。因此,如果有人已經對犯過的錯誤進行總結,我們為什么不直接聽取一下前輩的忠告呢?下面,就和九哥一起去聽聽以下5個職場忠告,少走點彎路吧。

  1、相信直覺
 
  多數時候,你的直覺想法和感受都是正確的。當你直覺感到有絲毫的不對勁或不舒服時,必定事出有因。不要忽略自己的直覺感受,而是想辦法找出背后的原因,再決定下一步該怎么做。
 
  2、別急著下決定
 
  好的決策需要時間思考,即便是緊急的決策。而且事實上,許多所謂的緊急決策,其實并非真的緊急,其實是有商量余地的。不要在時間壓迫下匆促作出決定,不僅有欠考量,而且很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受他人左右,反而無法自己獨立判斷。任何決定,都應該要給自己必要的思考時間。
 
  3、別把時間浪費在錯的人
 
  就好比銷售產品,要找到對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如果目標錯誤,即使再好的想法,對方都不可能接受。其實做任何事情也是如此,專案要能順利執行,必須找到對的人或是關鍵的決策者,說服他們接受你的提案,之后的執行過程,就會非常順利。
 
  4、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你所愿
 
  你可以盡一切努力和可能,讓事情達到自己的要求和期望。但是,也要有心理準備,你不可能每一次都能如愿,這時就必須懂得放手,而不是頑固的堅持下去。堅持與放手,這兩者要如何拿捏?怎么做才不至于太早放棄?這需要時間與經驗的累積。
 
  5、拿起電話直接說清楚
 

  電子郵件或簡訊雖然是很方便的溝通工具,但也常常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以及時間浪費。如果時間緊急,不如就直接打電話說清楚,同時當下確認對方正確理解你的訊息,若有任何問題,也可立即討論與解決。不要太過依賴科技工具,很多時候,當面的對話其實是最有效的溝通方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