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歐業亨:寬松持續 吼內銀內險股

2015-01-22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周二公布2014年全年GDP增長7.4%,結果雖稍好於市場預期,但有關增長為24年以來最低水平。今年內地經濟發展挑戰重重,工業增加值仍舊疲弱,內地樓市續低沉,預料內地將繼續奉行寬松貨幣政策穩定應對問題,減息或降準仍然可期。內地金融監管當局銳意壓制市場不良炒作風氣,包括暫時暫停部分違規券商的融資融券業務等行動,周初一度觸發內地股市大幅調整。然而,基於預料寬松貨幣政策持續,投資者仍可考慮低吸內銀和內險等股份。

  遲早重啟發展核電

  近期有關核電項目重啟傳聞此起彼落。最新消息引述業內人士透露,沿海核電項目有望在2015年第一季度獲批,內陸核電或於2016年進行試點。由於三代國產核電技術已獲認可,排除核電重啟的最大障礙。再加上內地領導層多番表示要盡快落實核電,故相信重啟發展核電只屬時間問題。按照中國核電發展規劃,至2020年,運行核電裝機容量將達到5800萬千瓦,在建核電裝機容量將達到3000萬千瓦。

  上電目標看4.85元

  上海電氣(2727)在內地核電市場處於領先位置,在內地核島設備的市占率達45%。能源局較早前同意廣西防城港核電二期中的兩台機組采用「華龍一號」技術方案,并要求在此項目中關鍵材料國產化比例起碼占85%。核電設備國產化料為內地相關設備商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而公司有望成為主要受益者。現價相當於去年底預測市盈率約19倍,建議4.4元買入,目標看4.85元,跌穿4.2元止蝕。灝天金融集團首席策略師歐業亨(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