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澳网-郑洁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2015-01-29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十日的对决,在玛格丽特考特进行的第二场双打半决赛中,海峡组合郑洁和詹咏然迎战捷克和荷兰组合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经过两盘较量,海峡组合以6-3/6-2战胜对手,进入决赛。马泰克/萨法洛娃在6-0赢下首盘之后收到了格尔格斯/格罗恩菲尔德的退赛大礼,她们将与郑洁/詹咏然争夺澳网女双冠军!

这是郑洁和詹咏然继2010年美网之后,再次闯进大满贯女双4强,郑洁以往在大满贯女双半决赛中的战绩仅为2胜6负,2006年温网搭档晏紫夺冠之后,虽然几乎每年都能闯进大满贯女双4强和8强,却已经遭遇了半决赛5连败,这5场半决赛仅赢1盘,过去两年美网和温网半决赛都遭遇完败。本届比赛搭档台湾选手詹咏然,如果能闯进决赛乃至最终夺冠,那么郑洁和詹咏然也许有理由像前两年的彭帅和谢淑薇那样长期合作,争取冲击更多大赛冠军和年终总决赛。

首盘比赛,海峡组合率先发球,郑洁在前场拿到三分顺利保发。第2局捷克和荷兰组合一记ACE保发,双方战成1-1。第3局郑洁出现双发失误,0-40送出3个破发点,海峡组合顶住压力连续得分保发成功,对手报保发后双方再次战成2-2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平,第7局海峡组合顺利保发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上批出破发点,詹咏然的底线压制迫使对手回球出界破发成功,海峡组合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詹咏然两记发球迫使对手回球下网,海峡组合保发成功,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捷克和荷兰组合率先发球,詹咏然网前截击拿到破发点,对手回球下网送出发球局,海峡组合连破带保2-0领先对手。第3局对手稍显急躁,海峡组合直落4分LOVEGAME破发,郑洁和詹咏然一鼓作气再次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0领先对手。第5局捷克荷兰组合凭借一发质量顺利保发,第6局海峡组合直落四分LOVEGAME保发,5-1领先对手。第7局海峡组合错过赛点后对手保发,郑洁和詹咏然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海峡组合40-15拿到2个赛点,在打丢了第一赛点后,第二个赛点上郑洁底线回球被线审叫出界,海峡组合提出挑战,挑战成功,海峡组合顺利保发,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海峡组合一发成功率69%,虽然比对手低了2个百分点。但是一发得分率71%高于对手,在二发得分率上更是领先对手近20个百分点。全场25个制胜分,比对手多11个。非受迫性失误12个,少于对手的23个。

(栗子)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