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河北省旅遊推介洽談會在東京舉行

2015-01-29
来源:中新网

圖為張慶偉省長(左1)、程永華大使(左2)等出席推介會。 高越 攝

  中新網東京1月28日電 (記者 尹法根)河北省政府代表團28日在東京舉行旅遊推介暨企業對接洽談會,向日本旅遊業界和新聞媒體,推介了河北省世界文化遺產、獨特民俗風情等旅遊資源以及精品線路產品,並現場簽署了多項合作協定。

  河北省省長張慶偉、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日本自民党總務會長二階俊博等出席推介會並致辭。

  此次推介會對河北旅遊資源與產品作了精彩介紹:河北省是中國的旅遊資源大省,現有各類旅遊景區600多處,其中世界地質公園2處,國家5A級旅遊景區5年,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森林公園和自然保護區近60處。河北歷史文化悠久,是中國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全省擁有長城、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群、清東陵和清西陵、京杭大運河河北段4項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78處,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5座。河北自然風光秀美,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湖泊、海濱等地形地貌齊全的省份。

  此次推介會針對日本遊客喜好,著重推出了草原冰雪之旅、皇家休閒之旅、萬里長城之旅、歷史文化之旅、民俗風情之旅等精品線路產品,以及河北獨具特色的“崇禮滑雪”、“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群”、“萬里長城精華——金山城長城”、“中國佛教臨濟宗開宗之地——臨濟寺”、“天下第一橋——趙縣趙州橋”等旅遊產品。

  推介會上,河北省多家旅行社與日本相關旅遊公司簽署了互送客源、聯合開通日本至河北國際旅遊包機等多項合作協定,河北省旅遊局與長野縣政府觀光部簽署了友好合作協定。還舉行“河北旅遊(東京)推廣中心”揭牌儀式。

  據悉,自1月26日至30日,張慶偉省長率河北代表團一行專程赴長野縣考察日本舉辦1998年冬奧會成功經驗,為河北省張家口市與北京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做準備。在此期間,河北省與日方在裝備製造、化學、環保、醫療養護、冬季體育運動、旅遊、動漫等領域達成了多個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