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男裝股尋寶

2015-01-29
来源:香港商報

  男裝行業自2012年開始調整以來,超過3年時間,最近一個月A股上市公司九牧王(601566) 股價上漲12.88%,報喜鳥(002154) 股價上漲30.66%,而同期滬深300指數僅上升2.3%,明顯跑贏大市,股價提示內地男裝業有可能在改善。國際品牌如BURBERRY或九牧王及報喜鳥市盈率都在15倍以上,香港上市的男裝股市盈率普遍是個位數、息率7%,香港整體估值偏低,尋寶機會增加。

  本港男裝股估值偏低

  行業有較多公司,其中利郎(1234)有及時公告訂貨會的訂單情況,透明度較高,筆者參加過公司兩次業績發布會,每次都是創始人王氏三兄弟出席,顯示他們對股東友好,經營思路清晰。公司在2014年9月26日慶祝上市5周年,連續5年派發高息,累計派發股息20.7億元,因此推薦。

  公司有兩個品牌,其中主品牌「LILANZ」占總營業額90.9%,副品牌「L2」占總營業額8.7%。根據公司2014年3月、2014年6月公布的訂貨會資料(詳見表),兩個品牌訂貨總金額同比都有增長,并分別在2014年6月及8月開始付運,據此預期2014下半年業績同比會有增長,2014年度業績預期將在3月12日公布,短期內有可能引起市場對公司重新估值。

  預測未來息率有可能超過目前的7.7%。依據:1、過往5年派息歷史;2、慶祝上市5周年因素,集團主席王冬星表示將為股東創造更佳的回報;3、半年報顯示公司帳面現金有16億元人民幣,經營現金流過往5年維持穩定;4、預期2014全年業績同比會增長;5、預期未來2015年業績還會繼續增長,2014年9月公布的訂貨會資料,兩個品牌訂貨金額均延續增長趨勢,產品2015年1月開始付運。對於7.7%息率的增長股,應該是個寶。

  特邀作者 黃鴻偉 聯合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策略師

  david@headandshoulders.com.hk

  筆者持有證監會1、4、9號牌照,目前客戶持有該股份,文章發表前后一日不會交易此股份,歡迎郵件交流。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