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灣名嘴稱馬英九收3億元 馬英九起訴索賠3千萬

2015-01-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磊

陳敏鳳(中)稱馬英九幕僚收了大亨2億,段宜康(右)稱馬英九收了某上市公司1億。馬英九對兩人提起訴訟,各索賠1000萬。CFP圖片

南都訊一再被電視名嘴點名收受非法政治獻金後,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委託律師,于昨日上午在臺北地方法院遞交訴狀,要求段宜康、陳敏鳳各賠償1000萬元(新臺幣,下同)。

  原標題:臺灣一名嘴及民意代表稱馬英九及幕僚曾收3億獻金馬英九告名嘴造謠索賠千萬

  兩人稱馬英九收了3億元

  島內名嘴陳敏鳳日前撰文,指2007年共有12位元電子與電信業大亨,湊齊2億元交給馬英九貼身幕僚。其後,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段宜康又加碼爆料,稱某家上市公司曾在2008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前夕,提供1億元政治獻金給馬英九,而該公司在國民黨執政後順利合併成公營單位。

  兩人指控發出後,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馬瑋國隨即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表示,馬英九向來高度尊重言論自由,不輕易興訟,然部分人士卻因此有恃無恐,屢屢惡意造謠,馬英九若不對此採取嚴正行動,將助長此種惡劣行徑,造成社會風氣敗壞,絕非社會所樂見。故而決定提告。

  馬瑋國還稱,對於外界的惡意抹黑與不實指控,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康炳政也將委任律師,對相關人士提出告訴,循法律途徑捍衛名譽。

  馬英九之前曾告了周玉蔻

  昨日,律師洪文浚受委託,代表馬英九正式向一再誣指馬英九收受非法獻金的相關人等提出告訴,向兩人各索賠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洪還表示,若獲判賠金額將捐做公益。洪文浚同時還代表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康炳政遞狀,向《今週刊》及撰文記者求償300萬元,要求登報道歉。

  這是馬英九繼上月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後,再度提起訴訟。去年底,名嘴周玉蔻指控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馬英九委任律師洪文浚分采民刑事途徑提告,於去年12月30日上午到臺北地院遞狀提分民事、刑事訴訟。刑事自訴周玉蔻涉嫌加重誹謗;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在臺灣《中國時報》等4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陳敏鳳庭訊後表示,馬英九有無接受非法政治獻金屬可受檢驗之事,她只是監督,要告就告。

  馬英九向來高度尊重言論自由,不輕易興訟,然部分人士卻因此有恃無恐,屢屢惡意造謠,馬英九若不對此採取嚴正行動,將助長此種惡劣行徑,造成社會風氣敗壞,絕非社會所樂見。故而決定提告。

  —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