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石油行業下一步:企業合併、裁員和“閉環”

2015-01-3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1月30日上午消息,據CNBC報導,伴隨著價格持續下跌,石油行業的日子或許越來越難過。但是,對於瞄向該行業的私募股權公司和重組專家來說,2016年可能是繁忙且有錢可賺的年頭。

  自去年夏季以來,原油價格跌幅接近60%。專家預測,在未來12至18個月新一輪油企重組和並購熱潮將會逐漸展開。油田服務企業摩拳擦掌,準備吸收規模較小的企業。由於融資越來越難,一 些開採和生產企業很可能面臨“閉環”。去年12月份,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一旦油價跌至60至55美元,美國葉岩油氣生產商“可能走入嚴重困境”。

  SOLIC Capital Advisors高管George Koutsonicolis預計,石油企業將出現一輪非常顯眼的重組。重組的方式不僅包括裁員和成本削減,還包括通過破產法庭來完成的資本重組。

  當前,大型油田服務企業的裁員已經開始。上周,Baker Hughes宣佈將裁員7000,約占員工總人數的12%。同一天,Halliburton在裁員1000人的基礎上將進行更多裁員。本月早些時候, Schlumberger宣佈將裁員9000人。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