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1月份發改委密集批復888億元“鐵公機”

2015-01-30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昨日,國家發改委再次批復兩個基建項目,投資總額達53.6億元,至此,國家發改委在2015年1月份共批復了9項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投資總額約為888億元。

  而隨著地方“兩會”陸續召開,各地方政府2015年的投資安排也浮出水面,加快基建投資仍然是今年的重點投資方向。有專家預測認為,在2014年發改委批復的1.6萬億元的基建投資項目帶動下,今年的基建投資專案仍然將會達到萬億元級別的規模。

  “基建專案投資逐漸受到地方政府的重視,充分反映了在當前新常態下的經濟轉型。”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基建項目會對我國經濟轉型升級帶來很大的幫助。此外,隨著“一帶一路”、京津冀一體化等區域經濟的建設逐步展開,基建專案的投資也將更加受到關注,並且這些礎設施投資將會對穩增長、穩投資起到有力的推動作用。

  河北省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提出,要抓住國家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的時機,推進一批重大交通、水利、等領域項目。與此同時,寧夏回族自治區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明確指出, 2015年要抓好一批交通設施項目完成投資270億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明確指出,投資是拉動經濟增長的關鍵。要全力抓好290項、計畫投資3000多億元重大水利、交通、能源等專案建設。

  此外,重慶市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出,2015年將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構建鐵路、高速公路、空港、水港、資訊港等對外通道,強化都市區中心樞紐功能。

  基建專案投資的加速還將對部分行業帶來發展機遇。中投顧問高級研究員鄭宇潔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就認為,地方兩會投資安排明確,基建投資仍然是未來重點投資方向,包括鐵路、公路、機場以及城鎮化建設中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農村水利設施投資建設等,這些工程的投入都將為鋼鐵、有色、建材以及其他行業帶來新的訂單,為企業發展提供市場空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