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別再黑希臘了 連肥皂都沒有了

2015-01-30
来源:鳳凰財經

  當前,希臘發生的一切都很糟糕。糟糕到以至于AntonisSamaras帶領下的前一屆政府決定在離開時給繼任者制造麻煩,Maximos大廈(希臘總理府,theMaximosMansion)停電,不留WiFi密碼,連廁所的肥皂都得借。

  “我們坐在黑暗中,沒有網絡,無法收郵件,沒辦法互相交流”總統府辦公室一位為數屆不同政府工作過的職員說,“這種事從來沒發生過。”這表明,Samaras團隊沒禮貌毫無正直可言。

  如此不堪的政府換屆移交以前從未發生過。上述職員向《明鏡在線》(SPIEGEL ONLINE)表示“在前總理Samaras先生在職期間,一切設備都妥妥的毫無差池,但他不會讓Tsipras先生(新總理)獲得任何一點好處。”

  Samaras近日已經說過他自己是個糟糕的敗者。宣誓就職后,周一Tsipras入主Maximos大廈時,Samaras不在場。這也打破傳統,因為以往,歷屆總理都會在辦公室歡迎下一屆繼任者,并且會祝愿新一屆總理在人后的政務工作順利。

  保守黨支持者解釋說,希臘憲法沒有規定Samaras必須歡迎下任。

  但沒有網絡并不是Tsipras和他團隊的最大障礙。希臘媒體報道說,Samaras連廁所肥皂都沒留下。

  對此知名財經博客ZeroHedge評論道,看到這些,也許我們不應該總拿希臘的財政拮據開涮。

  我們經常遇到一些看法,稱希臘沒有兌現承諾,未能實行承諾的開支削減,所以才產生了這樣的效果。但真相絕非如此。實際上,希臘大幅削減公共服務、政府雇員工資和社會福利。由于一波接一波的緊縮舉措,公共開支的削減幅度超出了最初計劃的預期,當前水平比2010年降低了20%。

  然而希臘的債務問題與項目啟動前相比,只有惡化沒有改善。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