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北京車市去年銷量降7% 經銷商進入整合期

2015-01-30
来源:京华时报

  自搖號購車以來,北京汽車市場的年汽車銷量趨向穩定。本週一,記者從北京北辰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心獲得的資料發現,2014年京城共交易新車總數為541500輛,同比去年582500輛累計增長-7.04%。

  目前,配置(搖號)和更新指標(置換)消費者構成了北京兩大購車群體。亞市的資料顯示,傳統汽油車配置指標數量2014年較2013年減少 45.8%,隨著去年搖號指標翹尾釋放完畢,二次限購政策及“雙月搖號”辦法對車市客流人氣及帶動性消費的影響逐步顯現。據瞭解,12月新車銷量較6月同 比累計負增長4.75個百分點。

  影響今年新車銷量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老舊車遷出北京愈發困難,2014年全國93%的地級以上城市出臺了老舊車限遷政策,北京老舊車外遷率同比下降,老舊車外遷受阻,價格下降導致消費者換車困難或推遲換購。

  北京北辰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心副總經理顏景輝預計,2015年車市競爭更加慘烈,京城經銷商將加速進入洗牌整合期。2015年汽油車配置指標 12萬輛,較去年減少8.3%,比2013年降低50%。汽油車配置指標減少8.3%,置換銷售占比將提升至少5%,意味著新車交易更加依賴二手車成交量的增長。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