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國內航空公司下月5日或取消燃油附加費

2015-01-30
来源:京华时报

  京華時報訊(記者平亦凡)記者昨天從亞洲航空獲悉,隨著國際油價出現13連跌,亞航已經從1月26日起正式取消燃油附加費,而國內航空公司也有望從2月5日開始,取消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

  亞航方面表示,從1月26日起,亞洲航空旗下所有航空公司將取消燃油附加費。早在2008年,亞洲航空是全球第一家取消機票價格中燃油附加費的航空公司。後因油價飆升,亞洲航空於2011年在票價中重新引入燃油附加費。

  以北京飛往吉隆玻的航班為例,若選乘南方航空[-0.59% 資金 研報]航班,燃油附加費單程就需要430元。由於亞航為低成本航空公司,選擇亞航的旅客對價格都相對敏感,因此有業內人士認為,取消燃油附加費將大大刺激亞航客源增長。

  事實上,從1月5日起,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已經經歷了新年首降,調整後800公里以下已經降低到10元,800公里以上也只有30元。這已經是從去年開始,燃油附加費的“5連降”,處於10年來最低點。

  “由於本輪週期下調價格已大幅超過250元/噸的調價紅線,預計2月5日前,國內航空燃油附加費將繼續下調,國內航空燃油附加費預計或將暫時取消。”中宇資訊分析師孫雪君表示。

  記者昨天向多家國內航空公司諮詢是否會取消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三大航方面均表示,目前還未作出取消決定,航空燃油附加費一般都要到次月5日才公佈調整情況,連鎖反應還沒那麼快。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