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青島商務局今年計劃組織百場國內外展會

2015-01-30
来源:半島網

  半島網1月29日消息 1月29日,青島市商務局印發《2015年開拓國際市場“百展”行動計劃》,根據該計劃,2015年青島市商務局將組織境外展會90個,境內展會11個。其中,為搶抓自貿區建設機遇和“一帶一路”戰略的作用,境外展會將重點分布在自貿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在農產品、食品、電子信息、家紡等產品出口方面打造青島企業的口碑。

  在自貿區市場方面,將在新加坡、韓國、泰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和地區組織10場展會,包括3月份的新加坡國際輪胎展、5月份的韓國首爾國際食品博覽會、7月份的新加坡—青島進出口商品展、11月份的澳大利亞“中國紡織服裝展”和中國-東盟(泰國)商品貿易展覽會等。根據“百展”,青島市將力爭實現2015年自貿區市場訂單增長10%的目標。

  在“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將組織展會11場,包括2月份的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食品飲料展、6月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中國(山東)機電產品中東歐展覽會,以及9月份的波蘭(凱爾采)國際輪胎及橡膠展、土耳其國際家庭用品及禮品展等。

  “百展”計劃涉及食品、紡織、五金、汽配、電子、基建、建材等多個行業。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百展”計劃重點突出自貿區建設和“一帶一路”戰略作用帶動作用,發揮青島市在農產品、食品、電子、紡織、輪胎等產品上出口優勢,提高青島本地企業和品牌的國際口碑。

  半島都市報/半島網記者 喬秀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