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視欠薪申請押後聆訊被拒 官:儘快處理

2015-01-30
来源:巴士的报

   亞洲電視拖欠員工薪金被勞工處被票控,案件今早在沙田法院提訊,亞視執行董葉家寶及高級副總裁劉瀾昌出庭應訊。控方再發出42張傳票,亞視申請將案件押後4星期,但遭到裁判官拒絕,裁判官指亞視欠薪審訊應該盡快處理,才可彰顯司法公義。

  團體法院外抗議及聲援亞視

        數名勞工團體代表在法院外請愿,指責亞視拖糧荒謬,又批評勞工處縱容亞視,指去年七月的欠薪,到最近才票控。另外有約十名支持亞視的人士,認為亞視是香港良心,表示要雪中送炭。

  約10名亞視支持者亦手持標語到場支持亞視,其代表李美娜指需要「保育亞視」,並呼籲廣告商落廣告,讓亞視可以為員工發薪,又要求政府介入協助亞視。

  

  他們在亞視執行董葉家寶及高級副總裁劉瀾昌離開法庭時,不停高呼「香港良心」及「支持亞視」等口號。

  港九工團聯合總會成員到法院門外抗議亞視欠薪

  另外,港九工團聯合總會主席李國強及會員今到法院門外抗議,認為法庭過往就類似案件的判罰過輕,變相縱容僱主欠薪。李國強批評勞工處縱容亞視,因為亞視拖欠員工薪金已是去年7月,但拖至現時才檢控,認為亞視股東黃炳均及顧問王征亦應遭檢控。

  亞視代表葉家寶 (圖左) 劉瀾昌 (圖右) 出庭應訊。

  勞工處就亞視拖欠員工薪金涉嫌違反《僱傭條例》一事,早前向亞視及其執行董事葉家寶發出各17張傳票,包括檢控公司涉嫌在7月至9月期間故意及無合理解釋而不依時支付工資給僱員,案件今在沙田法院提訊。亞視執行董葉家寶及高級副總裁劉瀾昌出庭應訊。

  

       亞洲電視 資料圖片

  控方表示,勞工處剛就11月欠薪事件向亞視方面發出另外42張傳票,希望將兩宗案件合併答辯。而葉家寶的代表律師則以索取資深大律師意見為由,申請將案件押後4星期,惟不獲裁判官批準。

  裁判官指,亞視就欠薪一事的審訊應該盡快處理,才可彰顯司法公義,並指示控方盡快將新檢控的42張傳票交予辯方,法庭隨後休庭,待控辯雙方處理新增的傳票事宜。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