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粉嶺華明邨榮登全港公屋王寶座

2015-01-30
来源:巴士的報

        粉嶺華明邨呎價1.1萬 榮登全港公屋王寶座

  全城瘋搶細價樓,「呎價萬元戶」已不獨是私樓及居屋專美,雖然破頂潮早已蔓延至公屋市場,惟投資客亦加入搶購行列,其中粉嶺華明邨一個開放式單位,獲區內投資老手以呎價一萬一千五百六十五元承接,不但創屋苑新高紀錄,更一躍榮登全港公屋王寶座,拋離舊有紀錄約百分之八。

  粉嶺華明邨一個開放式單位,獲買家以呎價一萬一千五百六十五元承接。(資料圖片)

  六福行分行經理陳寶華表示,該公屋王單位為信明樓高層二十七室,面積僅一百四十七方呎,開放式間隔,外望蝴蝶山,日前「零議價」下,由一名投資者以一百七十萬元承接入市,呎價約一萬一千五百六十五元,不但創屋苑新高紀錄,更打破黃大仙鳳德邨於去年十月、所創每方呎一萬零七百三十八元舊紀錄,成為全港史上呎價最貴公屋單位。

  陳寶華指,該單位於去年十月開始放盤,一直叫價一百七十萬元,至本月有數名用家及投資者洽購,並還價約數萬元,惟業主始終「企硬」不減價,故最後由該名於區內有其他投資物業的買家,以一口價購入作收租之用。

  資料圖片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業主於一二底年以一百一十萬元連補地價購入作收租之用,持貨逾兩年現轉手帳面獲利六十萬元,單位期內升值超過五成。

  據悉,該單位現有租客以月租四千七百元承租,租期至今年四月,陳氏指,若以現時市值租金計,屆時可調升至六千五百至六千七百元水平,租金回報逾四點六厘,而新買家亦計畫不向銀行承做按揭,豪氣以現金一次過買樓。租客張先生獲悉該單位成交並成為公屋王後即感到嘩然,惟他堅拒拍攝,記者現場可見,單位開放式,睡牀放在大門右邊,「大廳」只容得下一張飯枱。廁所及廚房擺放雜物後,只能容下一人,轉身都困難。

  資料圖片

  另外,市場消息指,新買家為區內資深投資者,現時於粉嶺區有四個物業作收租用途,均為一些中小型住宅單位,今次已是該名投資者第二次購入華明邨單位作收租用,相信是該名買家見物業造價較低,在資金無出路的情況下買來收租。

  今次上址之呎價,甚至較部分同區指標屋苑的最貴紀錄高出超過一成,其中牽晴間於上周末錄呎價新高買賣,單位面積三百八十四方呎,呎價亦僅約一萬零五百一十九元;而毗鄰的花都廣場現時之新高紀錄,亦只約一萬零四百五十九元。

  事實上,華明邨已不是首次膺「公屋王」之名,去年八月,信明樓一個中層單位,同為開放式間隔,面積一百五十方呎,以一百四十八萬元易手,呎價約九千八百六十七元;不足半年,屋邨物業升值逾一成七。

  上述粉嶺華明邨於一九九○年入伙,共有七座,單位面積由一百四十七方呎至五百六十六方呎不等,項目位處粉嶺區中心地段,步行至粉嶺站約十五分鐘路程,而邨內設多條巴士綫往返市區,陳寶華補充指,現時華明邨已無放盤單位,料是次成交有待刺激屋邨放盤。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