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落的士執走十六萬囚五個月

2015-01-30
来源:

   灣仔去年平安夜當日發生解款車跌錢意外,引來途人冒險衝出馬路瘋狂拾錢。其中一名的士男乘客途經見狀,立即叫停的士,打開車門在路上撿去十六萬一千五百元。警方調查後在他家中床下底搜出全數款項。他今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盜竊罪,判囚五個月。

  案情指被告呂聯勇(四十三歲)案發當時乘坐的士途經告士打道,見到有五百元紙幣從解款車散落一地後即叫停的士並上前執拾,然後繼續上返的士去上環。而被告當天中途曾在一間洗衣店下車。警方根據的士司機提供資料,翌日在洗衣店埋伏,待被告取回衣物時將他拘捕。警方在他家中床下底搜出十六萬一千五百元,他警誡下承認執錢,並指沒有用過,正打算全數還予警方。

  辯方求情指,被告因為執錢事件被媒體大肆報導,個人資料及親友資料被放上網,令到家人大受影響,前妻與十九歲女兒更因此而不見他,他現時獨居。當時很多人在路上執錢,被告做了一個錯誤決定才去執。

  裁判官批評被告當時是有意識去執錢,並指執錢的人都失去理智及瘋狂,漠視法紀。即使被告初犯,但涉案金額太大,要給予公眾知道一個訊息,此類案件要嚴肅處理,因此要判以即時監禁。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