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林鄭赴穗深促合作 冀推粵自貿区

2015-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梁振英廣州晤胡春華 冀加深粵港合作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率團到廣州,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廣東省官員會面。梁振英表示,粵港在過去一年有很多方面的合作,期望未來可以繼續加深合作。而胡春華則說,廣東、福建和天津三個自貿區較早前都獲得批準,廣東需要研究如何落實推進,粵港兩地的合作領域和深度都可以增加。

  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率團到廣州,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廣東省官員會面。香港电台

  行政長官梁振英早上率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等官員到廣州,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廣東省和廣州市官員會面。

  梁振英表示,粵港兩地合作在過去一年取得比較大的進展,未來一年雙方的合作領域也非常廣闊,除了經濟貿易外,還有兩地青少年的交流,以及科技方面也有望加深合作,希望得到廣東當局的支持和配合。他又說,隨著三個自貿區的啟動,兩地將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胡春華則表示,廣東將會認真貫徹執行較早前簽訂的進一步自貿協議,並按中央的要求加強和香港各方面的合作,合作的領域和深度都可以更大一些。

  胡春華又提到,粵港兩地在過去一年合作得挺好,而廣東省去年的發展也還不錯,經濟增長達到7.8%,經濟質量效益在全國表現也較好,預計今年廣東的經濟也可以保持穩定增長,而隨著廣東、福建及天津三個自貿區獲得批準,廣東未來將要努力推進落實自貿區。

         林鄭稱重視深港合作 冀推動粵自貿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率領代表團到深圳,與深圳市長許勤共同主持深港合作會議。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同前海合作,兩地共同合作,進一步推動發展廣東自貿區。

  

 林郑 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出,前海發展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粵港澳合作的重大項目之一,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2014年落戶深圳的港資企業數量大大增加。

  她又說,經濟融合和民生改善,是兩地政府的共同願望,2007年她擔任發展局局長時,已經開始參與深港合作會議,至今已有8年,見證兩地合作範圍更深更廣。  

  林鄭月娥率領的代表團成員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瓊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和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

  林鄭月娥同日傍晚返港。

  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晤梁振英感謝香港多年來支持

  到訪深圳的行政長官梁振英,與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會面。王榮表示,感謝香港多年來對深圳的支持,指沒有香港,深圳特區不可能取得這么大成績。他又指,深圳過去一年經濟結構及創新能力,加上香港提供的國際化環境,增長勢頭在內地表現最好,但亦遇到問題,國際市場帶來很多挑戰,去年出口是多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