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AH股套戥方程式之二

2015-01-30
来源:香港商報

  前一篇提到AH股套戥方程式,當AH股存在價差時,資金自然會「做世界」,自高地流向低窪。這些資金包括市場資金,包括AH股公司的內部資金,方式多變。中信證券(6030)、海通證券(6837)、銀河證券(6881)等幾隻券商股的AH股套戥方程式,值得戰友們關注。

  這一篇會再提到三種AH股套利的方法。前兩種很簡單,就是多看A股資訊,多看CCTV。戰友們請留意,某種程度而言,炒作AH股就是炒作國策,跟習大大炒股票。而某項內地政策由醞釀到出爐,A股股價往往會有異動,然而再傳導至H股。近期的炒地圖股、核電股、電力股等都有類似特徵。

  關鍵是追蹤國策

  因而,第一種方法就是盯緊A股市場的熱炒板塊,推敲其背后政策的落實時間,然后對號入座,分析H股相關板塊的炒作情況,加減乘除一番后得出值博率。

  第二種方法則是盯緊一眾AH股在兩地市場的表現,留意有沒有哪隻股份異動,尤其是那些央企或大型國企。今年是國企重組關鍵年,春江鴨多!作為小投資者,我們認不認同是一回事,炒不炒作是另一回事,事實是,每過一兩個月總有一兩隻國企會在成交量、股價方面出現異動,然后才是重大利好消息的宣布。

  沽A買H是大勢

  第三種方法是一種炒技,港交所預告,滬港通沽空服務下月推出,這是個重大機會:瞄準某幾隻AH股溢價較高的好股票,沽出A股,買入H股,兩頭賺,「替天行道」消除溢價。最后那句話很關鍵,形而上地說,那意味著你站在趨勢之上,天下氣運聚集,贏的機會大過輸的機會。

  具體講講概率問題:目前AH股出現較大溢價的情況下,如果我們沽空某隻A股同時買入其H股,那麼許多種情況可能出現,最有可能出現的第一種可能是,A股跌H股漲,兩頭賺;第二種可能是A股跌H股打平,略有賺頭;第三種可能是A股打平H股漲,略有賺頭;第四種可能是A股漲H股跌,兩頭輸。

  鑑於存在第四種可能,我們就要采取分注策略,就好像過大海,輸一把我們加注,再輸一把再加注。與賭場不一樣的是,我們在股市,我們在「替天行道」,每加注一把就有更多市場資金站在我們這邊,贏錢概率相應增加。(特別加注:絕對不是叫戰友們賭身家,股市總有可能輸,不知進退者終究沒有好下場。)蘇尚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